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财政局转发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15: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级各有关部门,各区县财政局:

现将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的通知》(陕财办综〔2024〕3 号)转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铜川市财政局

                                                            2024 年 2 月 5 日


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的通知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财政局,省级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修订印发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24〕1 号)要求,进一步规范公益事业捐赠票据使用和管理,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公益性事业单位、公益性社会组织要严格按照公益事业捐赠票据规定的公益事业范围使用票据,杜绝超范围使用。公益事业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对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范围的规定。

二、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部门职责,严格对照修订后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管理要求,按照职能分工和管理权限做好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的核发、保管、核销、销毁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各级财政部门应当积极推广运用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将其纳入陕西省非税暨票据一体化平台管理,实行电子开票、系统核销、全程跟踪、源头控制,提高公益事业捐赠票据管理水平。



                                                              陕西省财政厅

                                                               2024 年 2 月 2 日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