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农业信贷担保业务规模连年高速增长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获2023年陕西省农担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自该公司成立以来连续第四年获得此项荣誉。2023年,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市财政、金融支持“三农”各项政策,不断深化政银担合作,积极撬动金融资本投入农业,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开创“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局面,为推动铜川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牢记政策使命,担保规模倍速增长。该公司始终把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服务作为公司第一要务,2019年成立以来,业务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累计发放农业担保贷款6.8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75.9%。2023年度在保金额达到3.35亿元,顺利突破3亿元大关,较上年同期增长77%。

二是完善体系建设,实现为农服务零距离。继耀州区办事处、王益区办事处、印台区办事处、宜君县办事处成立后,于2023年6月成立陕西农担铜川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实现农担服务网络100%延伸到每一个区县、乡镇街办,进一步健全完善了“贴近主体、覆盖全市、紧密可控、运行高效”的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服务网络体系。

三是落实减费让利,支持普惠金融试验区创建。为支持铜川市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陕西农担公司对铜川市区域实行减费让利最优惠担保费率政策,从2023年6月起,将铜川域内农业担保业务费率由0.8%/年降至0.5%/年,进一步降低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成本,切实把普惠金融改革优惠政策落到了实处。2023年,累计减费让利23.33万元,284户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四是加强银担协作,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扩大。在以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为主要合作伙伴的基础上,该公司积极对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长安银行和各区县信用合作社,不断加强银担合作,扩大合作机构和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同时,根据合作银行的特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放款周期,调动银行主动合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三农”普惠金融覆盖面,为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要拓宽了新渠道。

2024年,陕西农担铜川分公司将继续发挥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职能,持续做大做强做优政策性担保业务规模,提升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全市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作者:董希乐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