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圆满完成2023年度财政票据审验工作

来源:1 发布时间:2024-03-14 10: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强化财政票据管理,规范财政票据使用,加大财政票据监管力度,促进电子票据更好地服务群众,近期,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对市本级领用财政票据的190家执收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进行财政票据审验。

工作初期,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票据审验工作,从时间、人员、年审内容、程序要求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告知各领票单位年审程序、数据上报路径及报送资料清单、旧版纸质票据核销流程等,细致扎实做好票据年审基础工作。

此次财政票据审验主要内容包括领票单位票据管理、票据使用、电子票据数据上报、非税收入收缴以及旧版纸质票据向电子票据过渡前核销工作等方面。审验过程中,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认真核查票据管理使用、资金收缴等情况,通过与执收单位面对面沟通、与系统技术人员咨询解惑,使各执收单位电子票据的线上审核工作更加规范,能够熟练操作电子票据领取、使用、数据上报等业务,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对因业务需要仍使用旧版纸质票据的单位,面对面宣讲旧版纸质票据过渡期的时限、核销流程、工作要求,推动旧版纸质票据顺利向电子票据过渡。对年审中发现的问题,向单位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对数据上报迟缓的单位及时督促提醒。

经过执收单位和业务科室的紧密配合,年审工作按期保质顺利完成。下一步,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将对年审工作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年审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领票单位及时整改,同时加强票据的日常监管和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作者:陈永超)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