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税服务大厅联合新区正阳路街道开展“社区共建”送文化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5: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剪之趣奇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为更好地传承剪纸艺术,增进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3月5日,在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市财税服务大厅联合新区正阳路街道天籁社区邀请铜川市政协常委,国际一级剪纸艺术家,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兼民间分会副主席田亚莉开展了“巾帼展巧手,剪纸绘初心‘社区共建’送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田老师为居民详细讲解中国剪纸的历史、形式和图案内涵,手把手教群众剪纸技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跟着田老师的指导示范,由难到易,由折叠到裁剪,很快就剪出了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图案。剪纸期间,大家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体验着艺术创造所带来的乐趣和成就。看着自己精心裁剪出来的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一双双巧手,一张张剪纸,剪出了一朵朵和谐的花、幸福的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小小剪纸演绎着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百姓的美好愿望和幸福生活。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仅带领居民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也为社区居民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创建幸福和谐社区增添实质内涵。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