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1-15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精心谋划好2024年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财政工作,一是围绕高效聚财,培育发展新动能。依法依规抓好组织财政收入工作,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不断培育和壮大“税源”,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完善税收征管措施,确保税收应收尽收。加大协税力度,增加税收收入比重,提升财政收入质量。紧盯“六大战略”实施,大力支持“三大产业集群”发展,加强产业政策措施落实,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夯实财源建设根基。

二是坚定为民理财,提升人民幸福感。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执行“三保”支出预算,硬化“三保”预算约束,抓实抓细“三保”保障工作。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落实各项就业补助政策。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医疗保障领域财政补助政策。贯彻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做好残疾人民生工程资金保障工作,加强医保基金及医疗救助资金监管,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三是坚持科学管财,跑出改革加速度。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求,结合实际,切实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健全财政支出标准体系,不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探索建立动态调整的市县财政支出责任划分机制,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全面完成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财政票据使用管理。

四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财政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水平党建引领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强素质、改作风,加强各类财政政策争取,落实对企帮扶政策措施,建立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支持实体经济振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