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15: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围绕“三个年”活动,主动对标,精准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非税收入管理。

结合非税收入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按照陕西省财政厅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调研。先后深入区县和市级执收单位,对铜川市从2019年至2022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家非税征管政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涉企收费政策落实和非税收缴及电子票据一体化平台应用推广等工作的发展变化、工作现状进行探讨交流,听取相关建议,形成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调研报告。

根据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七个部门印发的关于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地方财经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深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重点整治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是否有效落实、采取打折扣搞变通方式侵蚀减费降负红利、相关政策红利是否及时惠及市场主体等问题。结合非税日常检查和重点稽查,对各相关单位执收项目涉及减税降费的情况开展检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

铜川市非税收入管理局通过调查研究、专项整治、非税检查工作的开展,有效助力营商环境突破,促进了减税降费等惠民政策落实见效。(作者:王小林)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