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3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2日,市财政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照金干部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凯作辅导报告。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志伟主持,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杜凯从忠诚是为政之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干净是立身之本,严守拒腐防变防线;担当是履职之要,全力练好过硬本领;为民是履职之本,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等四个方面,结合回顾党史和弘扬照金精神,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生动阐释。报告通俗易懂、逻辑严谨、声情并茂,加深了广大财政党员干部对这部重要著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深入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作、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卜志伟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加强财政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也是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持学思践悟,领悟思想内涵。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领悟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端正学风,做好深入学习。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思想学习热潮,以学风大转变促进作风大提高。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担当作为。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以干克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