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2022年度全国性会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铜川考区考试顺利结束。至此,我市承办的本年度全国性会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据统计,今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考人数1789人,出考率 76.63%;中级资格考试报考人数1085人,综合出考率42.27 %;注册会计师报考人数416人,综合出考率44.79 %。

因各地疫情突发散发的不确定性,今年会计考试疫情防控形势相较于过去更为复杂多变,加之初、中级资格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在8月、9月短期内连续举行,造成会计考试安全风险压力居高不下。同时,暑期高温连续作战,也使考试组织管理和考试工作人员面临重大考验。面对此种形势,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财税改革和提升会计人员能力为目标,由局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靠前指挥,周密协调关键环节,研究部署考试预案和工作措施,增加考试机位、完善考试环境,提升考试服务水平,在省内其他地市已暂缓考试的情形下,确保了我市会计考试如期举行。考试期间,局会考办组成巡视组多次巡考,检查考试组织实施情况,严肃考风考纪,考试过程整体安全平稳、公平公正。省财政厅巡视组全程现场督导,对我市考试组织及考风考纪充分肯定,实现了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