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首单短期流动性支持业务落地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由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承保,省融担基金向铜川市鑫源工贸有限公司发放600万元短期流动性支持资金,用于偿还其在长安银行铜川分行到期贷款,实现铜川首单业务落地,更好地推动了助企纾困优惠措施精准落地。

该项业务是按照《短期流动性支持资金操作管理办法》,由省融担基金向体系内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的短期资金融通服务,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顺利完成还贷续贷,并有效地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具有服务高效,操作便捷、成本低廉等明显优势。该项业务重点支持对象是正常经营但暂时缺乏流动资金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等主体,通过联合银行和担保公司,以过渡性短期融资方式,以远低于市场的转贷费率,解决企业还款资金问题,保障企业正常运转。

此次支持的铜川市鑫源工贸有限公司属于长安银行铜川分行老客户,目前主要从事钢材、建材等销售运营业务,整体发展平稳。但受疫情影响,今年资金回笼较慢,出现贷款到期暂时无法归还长安银行铜川分行资金的难题。通过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向省融担基金提供相关申请资料,在2天内迅速完成审批、放款全流程,及时取得省融担基金600万元的资金支持,按期偿还了贷款,顺利实现了续贷。

下一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省融担基金、金融机构工作衔接,全面推进短期流动性支持业务的开展,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短期资金压力,降低融资成本,实现纾困发展,为稳经济、促就业、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