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财政局荣获2021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7: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8日,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召开,铜川市财政局荣获2021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先进单位。

2021年,在铜川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铜川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牵头成功申报全国首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中央财政3年将给予11亿元专项资金补助。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中,铜川市财政局加强和规范中央专项资金和地方投入资金的使用管理,出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控制建设成本,加强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同时积极争取省级专项配套资金,协调指导各区财政列支一定的海绵城市建设配套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为示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2022年,铜川市财政局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中,将继续强化系统化、全域化思维,紧扣国家绩效考核目标,用足用好奖补资金,加强地方财政投入,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确保资金多元化、有保障,倾力打造西北地区黄土高原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典范,让海绵城市成为建设现代化城市的发力点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增长点。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