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银担总对总“国担快贷”业务半年突破1亿元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工作要求,铜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调动银行服务体系资源整合优势,不断提高担保效率,扩大担保规模,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继2021年10月,铜川市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国担快贷”业务成功落地以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力保国担业务在疫情期间“不断点”。截至4月底,办理银担总对总“国担快贷”业务37笔,发放担保贷款1.1亿元,涉及全市贸易、物流、建筑工程等多个行业。该业务主要特点是将传统的银担双方各自进行的贷前风险评估改为由承办银行单方进行,担保机构只需合规性审核,不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极大简化了担保流程与手续,提高了审批效率,充分发挥了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见贷即保”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功能作用。与此同时,该业务建立的2:8风险分担机制(承办银行20%;国担基金30%,省再担保20%,担保机构30%)和备付金制度,可确保及时代偿,进一步缓解金融机构普惠金融风险。

目前,铜川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方法,探索建立新型银担合作机制,调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与各金融机构的积极性,与长安银行铜川分行签订“优税e贷”业务合作协议,并主动出击、积极对接邮储银行铜川分行、建行铜川分行、农行铜川分行,持续深化与金融机构“总对总”担保业务合作,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为企业 “纾困”“救急”“减负”等方面,加大马力支持铜川市实体经济发展。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