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投入1000万元支持建设核酸检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

来源:铜川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0: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支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核酸检测能力,铜川市财政局再次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置2台核酸检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作为市级应急储备,按照平战结合的方式,平时分别由矿务局中心医院、耀州区人民医院负责运行管理,战时由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统筹调度。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局不断加大投入,大力支持市级核酸实验室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3410万元,共建成市级核酸实验室7个,核酸检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3台。在近期几轮省市疫情发生期间,支持对市医院等5个核酸实验室进行再提升,增配核酸检测设备,增强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应对能力,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本次配置的2台核酸检测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可使全市日核酸检测能力再提升1.4万管,满足24小时内完成一轮市区域核酸检测,有效弥补铜川市核酸检测能力短板。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