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17: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4日,全市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财政工作的批示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财政重点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磊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来,全市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争取上级支持取得新突破,支持经济发展实现新提升,支持“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绩,保障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财政管理改革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以及市“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主线,认真落实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推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贯彻“过紧日子”要求,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加大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保障力度,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税体制改革,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稳健运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开源节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可持续发展。二是坚持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效应。三是坚持共建共享,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四是坚持防化并举,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五是坚持结果导向,全面加强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六是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提高现代财政治理效能。七是坚持一以贯之,推动财政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只争朝夕抓落实,尽心竭力谋发展,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狠刹“七种不良风气”,确保全市财政工作迈出新气象、见到新成效,为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财政答卷!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财政系统管理与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新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财政局、乡镇(街道)财政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