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财政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磊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总会计师、局属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杨磊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杨磊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实效。

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指导组对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导组组长王复安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主题重点突出、聚焦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复安强调,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党的建设和财政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杨磊同志在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真抓严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书记要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完善联合闭环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财政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四要发挥示范引领,全面推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党员干部冲锋向前、争做表率,以高质量谋划、高标准落实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网络编辑:邵华
信息审核:任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