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审计局召开
2024年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13日,市审计局召开了2024年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党莉作了题为《持续深化政治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治审,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胜利到会指导并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推进,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更加彰显,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深化,风清气正、忠诚履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了有力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省审计机关的“严抓落实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永葆忧患意识,发扬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性,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统领,扛起管党治党治审政治责任。要一体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其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二是找准职能定位,主动履职尽责,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服务九个“突破求进”目标,统筹市委清廉铜川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要主动履行贯通协同责任,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用、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等方面与各类监督协同配合,形成行动同向、步调统一、成果共享的“一盘棋”工作格局。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党治审,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要保持严的基调,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大力塑造职业精神,在职权范围内大胆监督,做到以理服人、以廉立威。要落实严的措施,严格制度执行、严守权力边界、严防用权风险,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开展好年轻干部慎初、领导干部慎权、老党员干部慎终教育。要营造严的氛围,力戒形式主义问题,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坚持用“正能量”抵御“负能量”,不断营造积极向上、敢作善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性,把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要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建立起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一体落实、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机制平台,完善“面对面”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要在专责监督和专业监督贯通上下功夫,加强监督前信息共享、监督中的协作配合、监督成果共享,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网络编辑:高渊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