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召开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9日,铜川市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党莉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2023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工作重点。各成员单位围绕部门职责作了交流发言,并对推进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3年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紧密配合下,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高质量完成了市委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等8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资金总额26.37亿元,发现问题164个,建立了审计成果向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直报机制,相关审计成果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6次,有力推动被审计单位完善整改工作,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依规履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被中省市媒体多次报道,审计成效及创新举措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深化联席成员单位的贯通协同,推动工作不断发展。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立足经济责任审计职责定位,紧扣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独特作用。二是要提高经济责任审计效果。持续深化《铜川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实施办法》,与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部门共建统一高效的反馈工作机制,扩大经济责任审计影响,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新效能,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政治”“经济”双重作用。三是要加强成果共享共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协同推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体效能。


网络编辑:高渊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