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1: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铜川市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在新年上班第一周就印发了市级财政“同级审”审计通知书。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全面启动我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突出审计重点。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深化“三个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继续强化高质量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审计。精心谋划财政“同级审”项目,突出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财政体制改革推进、财政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统筹分配、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沿着“政治-政策-资金-项目”主线,促进提高财政资金政策效能和使用效益。二是坚持数据引领。以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数据为基础,构建财政大数据审计分析模型、思路,通过对财政数据全面分析、疑点内容重点核查,实现财政审计成果更大化。充分挖掘数据资源,拓宽数据分析思路,有重点、有方向延伸到部门、到企业、到项目。三是做足审前准备。围绕财政“同级审”项目目标,充分研究财政政策要求,深入学习研究业务活动、资金监管全流程等,把“审什么、怎么审”研究透彻,做实审计实施方案、做细审计工作要点,绘制审计时间表和路线图,为现场审计提供精准指引。积极开展“同级审”审前培训、审前调查,扎实推进本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全力推动我市2024年审计业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网络编辑:高渊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