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拓福迎元宵
巧手绘花灯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营造温暖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干部职工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2月23日,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开展了“拓福迎元宵 巧手绘花灯 ”元宵节主题活动,通过拓印福字、绘制花灯等活动,体验传统文化、共享喜乐佳节。
  拓福贺新春,趣味品民俗。拓印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活动中,大家带着好奇之心,亲自动手、积极交流,在一张宣纸、一个拓包、一点油墨中玩赏花样民俗、领略中华文明璀璨技艺、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巧手绘花灯,欢喜闹元宵。元宵节离不开花灯,活动现场的“手艺人”们互相帮助、分享经验,营造出一种温暖和谐的氛围。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零零散散的材料变成了形态各异的手工灯笼,并亲手绘上自己喜欢的节日图案。一盏盏花灯喜庆吉祥、寓意美好,凝结着祝福与温暖,象征着团结与友爱。
  此次元宵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干部职工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与魅力,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网络编辑:高渊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