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比学赶超争一流凝心聚力谋新篇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考核会议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1: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考核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党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川主持,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通过现场或书面的方式围绕全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各分管领导分别对科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各科室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了新要求。
  通过晒成绩、比作为、查不足、促提升,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明晰了下一步努力方向,营造了务实奋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2023年,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主要有6个特点:一是学习之风浓厚;二是收获荣誉丰硕;三是工作创新突破;四是审计成果厚重;五是制度逐步健全;六是出征更加顺畅。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奋力谱写铜川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建设“四个机关”,打造铜川品牌。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全面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实施党建引擎工程,深化“党建领航 红色审计”品牌,推进“三张清单”抓落实力度,建设效能机关。实施质量强审工程,深化“比质量、促提升、树形象”工程,形成“以研促审 研审结合”的局面,建设研究机关。实施强基铸魂工程,涵养清明政治生态、培育清正审计干部、树立清朗审计形象、建设清廉审计机关。推动构建上下贯通、前后一体、左右协同、内外联动的铜川审计品牌。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高点开局起步。聚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等六个方面工作,加强与省审计厅沟通,提前开展审前调查,搜集资料,尽早启动正式审计。提前着手筹备全市审计工作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为2024年高起点开局起步奠定基础。
  三要紧盯重点事项,把握工作节奏。要以审计委员会会议为契机,全面体现专业水准。以“审计两会”为号令,全面提振精神面貌。以“三个报告”为牵引,全面展示审计成果。以“前后一体”为标准,全面夯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统筹内部审计力量,召开内部审计推进会和内部审计工作会,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作用。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审计铁军。要提升政治能力。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提升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夯实专业能力。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专业能力。坚持和深化导师制、传帮带培养体系,加强干部专业实践能力培养。要培养职业精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 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在职责范围内大胆监督。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管理审计队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