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区县审计局
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议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1: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4年1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述职报告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党莉主持,局、处领导,各区县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4个区县审计局局长进行了现场述职,全面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对2024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4个对口联系区县局的局领导作了简要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党莉在讲话中指出,述职是为了更好地履职,也是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大家的述职内容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述”出了责任,“晒”出了成绩,形成相互借鉴、交流启发、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各区县局要在认真回顾、全面总结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好新一年工作,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2023年,各区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主动服务三个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24年,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实施“四项工程”,建设“四个机关”,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建设“四个机关”。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前后一体、左右协同、内外联动”的大审计格局。二是谋实“同题共答”。凝聚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三是全面谋划审计计划。结合实际,选准方向,扫除空白,实现有形和有效的精准结合,质量和研究的有效融会,成果和转化的有机统一。四是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进一步开展研究型审计,实现审计质效提升。五是锻造“特种部队”,切实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