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审计整改 促进制度完善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09: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市委文明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措施,健全完善制度,认真落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今年来,市审计局对市委文明办开展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发现了在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经济决策执行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提出了“全面落实政策要求、巩固提升国文国卫成果,健全完善项目采购内控机制”等审计建议。
  市委文明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审计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审计整改工作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科室及整改时限。通过建立问题整改“销号”制度,推动审计整改到位,并在审计建议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市委文明办(市提升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市委文明办(市提升办)财务管理审批报销制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制度》《预算管理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8项管理制度。
  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