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宪法精神 推进审计法治建设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12: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审计局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其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精心部署,制作方案,在审计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精神,推进审计法治建设的热潮。
  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学习。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体干部大会等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学习任务,丰富学习形式,着力增强审计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法治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学考结合,巩固学习成效。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了2022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法、诉讼法等与审计干部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结合审计项目,开展“以审释法”。利用审计进点会、审计调查取证、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宣传宪法和审计法律法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提升普法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审计监督全过程成为审计普法宣传公开课。
  营造宣传氛围,开展线上普法。利用“铜川审计”微信公众号、铜川市审计局内网开展线上宣传,推动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审计普法覆盖面。制作了审计法宣传手册、展板、普法彩页等普法产品,通过发放宣传产品和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形式,向审计监督对象宣传审计法规,使依法审计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员学法、积极普法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