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开展研究型投资审计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0 17: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市审计局切实将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研究型审计”要求贯穿投资审计全过程,不断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一是扎实开展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前,充分研究了解审计对象特点,认真学习相关行业领域法规政策,找准方向,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探索审计思路方法,编制切实可行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实现预期审计目标。
  二是不断创新审计方式。针对投资审计面临新形势新环境,坚持传统审计与现代化审计相结合,创新投资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利用激光测距仪等先进测量仪器对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审查;利用BIM建模、广联达造价软件等对工程成本控制进行审核;运用财务数据库、公共投资审计监督平台等大数据模式对建设项目实施监管;同时积极探索推进审计与财政、建设项目主管部门等的协作,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切实提升投资审计质效。
  三是加强审计成果转化。加强对审计结果的分析提炼,揭示投资领域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合理化可行性审计建议,规范管理、服务决策。2021年以来,投资审计共有17条审计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3篇综合报告得到市政府领导批示。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