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31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党莉主持,局、处领导及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审计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是一次鼓干劲、长精神、强底气的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市审计机关的重要任务,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学深悟透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铜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把准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强化审计保障,紧盯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强化审计监督,对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投资管理等开展常态化全方位全过程“经济体检”。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审计服务,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教育医疗、住房社保、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粮食购销等领域的监督力度。要聚焦防范化解风险主动审计预警,重点加强对地方债务、国有资产等领域隐患的分析研判、监测预警,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未然,确保守住底线不出问题。
  三要落实会议要求,抓紧出台相关文件和规范报备。要按程序及时印发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区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有序向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报备本次会议召开情况。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