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处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沉心静气学原文、深思细研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学促干、以知促行,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通过局班子周一例会,科室、审计组每周集体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邀请专家解读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实落地。
  要强化效能提升,锤炼过硬作风。要把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面,将“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成效中。围绕“六个聚焦”、“七种表现”,局领导班子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持续深化机关效能治理,开展好“比质量 树形象 促提升”、“审计大讲堂”等活动,立足审计机关职责,扎实推进“四个专项”治理,用高质量审计监督体现作风建设成效。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全市审计机关兴学风、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冲刺年度任务。要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对正在开展的项目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对已经收尾的项目,要进行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审计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审计智慧。
  要强化统筹谋划,为明年开局起步奠定基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上级机关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找准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前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为明年顺利开局起步奠定基础,以过硬工作作风和良好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实落地。
  会上,通报了有关微信泄密典型案件,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知识测试。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