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紧扣两条底线,发挥审计监督服务效能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切实发挥审计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中的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全市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两个专项审计,服务保障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严守耕地红线政策落实。
  一是重统筹、强部署。将全市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两个专项审计作为重点工作,在全市审计工作会上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要求业务科室及区县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统筹全市审计力量,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的形式,夯实工作责任,做好组织保障,全力以赴推进,确保任务完成。
  二是重学习、强内功。全体参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审前审中、集中培训加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参加中省市各级审计机关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活动,确保对两个项目的审计背景、政策法规、工作要求、重点任务等内容心中有数,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为做好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重协作、强指导。省审计厅通过不定期下发操作指南、审计政策给予指导,及时为各审计组答疑解惑,业务指导。各审计组之间强化信息沟通,协调联动推进审计。党组书记、局长党莉,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川深入各审计组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各审计组合力攻坚、扎实推进,保证专项审计圆满完成。
  四是重分析、提质效。各审计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耕地保护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三条主线开展专项审计,充分利用国土云、项目库、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方案、村集体资产台账、惠农一卡通、小额信贷存量信息等电子数据关联分析,筛查核实疑点,提升工作质效。
  五是强作风、树形象。各审计组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党建活动,积极参加所在地审计局组织策划的“七一”主题党日等活动,用党建工作激发干劲,鼓舞斗志,转化为推进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严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过硬作风扎实推进两项专项审计项目开展,展现审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为党莉局长在耀州区审计现场看望审计组成员、检查指导工作


图为宜君县耕地保护专项审计进点会


图为审计组深入乡镇现场筛查数据、核实疑点


图为审计组深入乡镇现场筛查数据、核实疑点


图为审计组深入乡镇现场筛查数据、核实疑点


图为审计组成员参加市审计局“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印台区审计组参加印台区局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