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6: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党莉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勇于自我革命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报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川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修订《审计法》正式实施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安排,迅速行动、认真部署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头雁”作用,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抓紧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以贯之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确保审计干成事、不出事。审计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划出纪律红线,守牢安全底线。四是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把良好作风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 



  王胜利指出,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就全市审计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纵深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二是务必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三是务必突出监督治理效能,在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上持续用力。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