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铜川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2022年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党莉同志作工作报告。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胜利,市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金川主持。 



  会议从把牢政治方向,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两个方面对2021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围绕中心工作,抓好重大政策落实和财政审计;促进担当作为,抓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服务提质增效,抓好市属国有企业全覆盖审计;聚焦民生热点,抓好专项资金和重点项目审计4个方面对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创新审计方式,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三要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四要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推动新时代铜川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2年全市审计项目作了简要说明,对部分审计项目的组织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表彰了2021年审计工作先进集体。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