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审计局启动市属国有企业全覆盖审计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0: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7日,铜川市审计局启动国有企业全覆盖审计工作。在市金融办召开第一批次市属国有企业全覆盖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党莉及审计组成员,市金融办主要领导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监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建雄主持。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纪律,介绍了审计主要内容和重点。市金融办主任杜国庆汇报了履职情况,同时介绍了监管国有企业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党莉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本次审计经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确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审计查漏补缺,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强化企业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为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二要积极配合,全面客观评价经济事项。聚焦国企使命担当,被审计单位要积极与审计组沟通联系,如实提供有关资料,并督办监管企业安排专人负责,以便审计组全面客观评价经济事项,共同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三要依法履职,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组要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审计意识。严格遵守审计取证程序,做到一事一证,记录真实。同时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从宏观层面把握方向、准确问题定性。四要廉洁从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审计人员要始终牢记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时刻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为积极落实“两统筹”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市金融办主任杜国庆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市金融办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将与监管国有企业审计同步实施,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