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 服务铜川高质量发展

铜川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7: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5日,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2021年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了全市审计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审计综合报告,并对2021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作了安排。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琨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区县审计局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市审计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审计工作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方面、服务“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干部要切实贯彻市审委会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服务意识、转变审计工作作风,创新审计工作方法。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全市审计系统沟通交流,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加强对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监督和指导,推进政府购买审计服务,全力推动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协同合作、融合发展。二是创新审计模式,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向“信息化要效率,向大数据要资源”,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一级预算单位审计核查全覆盖。探索建立国企审计监管和政府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严格落实审计三级复核制度,强化审计一线管理和审理稽核把关。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促检查,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发挥优秀审计项目和优秀综合审计报告的示范作用,实现全省、全国优秀审计项目新突破。四是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坚持依法审计,增强审计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加强对审计人员教育和管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创新规范立业 以自身建设立信”,高质量完成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尽责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铜川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工作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