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照金精神

市审计局机关总支清明前夕赴照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8: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4月2日,市审计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照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照金1933广场,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党员们仿佛重回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信念。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发展、壮大过程,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向大家展示了那个年代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深深被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所震撼。




  从纪念馆后门拾级而上,高大伟岸的照金革命英雄纪念碑映入眼帘。纪念碑依托山势,立于山顶,碑上镌刻着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全体党员瞻仰纪念碑,向革命先烈们鞠躬致敬,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由衷的感谢革命先烈建立了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为子孙后代带来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传统教育常育常新,在照金革命根据地虽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多次,但每次都会接受到新的知识,都会有新的感受。今后,要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在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独立自主、开拓进取、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照金精神指引下,传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做优秀党员,向历史、向先辈、向党、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