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3月3日至5日,市审计局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通过集中领学、观看视频、分组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研读、再领会,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中,审计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等重点内容,分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培训班上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樊维斌的辅导讲话,科级以上干部围绕审计工作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如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展开了专题研讨。
  结业式上,4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杨琨局长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提高领悟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形势分析判断和“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上来,为全面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铜川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履行审计职责,贡献审计力量。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意义。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学习宣讲结合起来,与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二是深入全面学习,提升理论水平。要把本次专题学习作为思想认识升华、政治素质提升的一次难得机会,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为开展审计工作奠定牢固的思想基础。三是注重学以致用,体现审计担当。要将本次研讨学习形成的思想共识,作为指导和促进审计工作的理论武器和精神动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生态卫士、加强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体现审计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