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审计局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0年,铜川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落实“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度铜川市审计局共完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10个,完成了省厅委托追加实施的宜君县、延长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个。10个计划内审计项目共审计资金总额279995.92万元(其中企业收入193352.81万元,财政拨款收入86642.11万元)。
  查出:1.在重大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12个,全部为非金额计量问题,其中直接责任1个,领导责任11个;2.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方面存在的问题13个,涉及问题资金998.83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9个,其中直接责任2个,领导责任11个;3.在发展规划执行效果方面存在的问题3个,全部为非金额计量问题,全部为领导责任;4.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36个,涉及问题资金1828.67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10个,全部为领导责任;5.在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2个,为非金额计量问题,全部为领导责任。提出审计建议12条均被采纳,被审计单位积极进行审计整改工作,完善了规章制度,规范了财务行为。通过经济责任审计,严肃财经法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度性约束,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和单位自觉依法行政、遵纪守法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政府运行机制的自我完善和行政效能的提高。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