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4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5: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24年第3号


(总第287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02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3月30日至7月25日,对铜川市文化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文旅公司)2022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市文旅公司由市国资委发起成立。2018年1月移交市委宣传部监管,并对企业出资人进行了工商变更。主要经营范围:文化、旅游产业及项目投资与开发,景区开发及运营,旅行社、酒店业、旅游汽车租赁的运营管理,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与销售,电子商务,广告传媒。市文旅公司内设6个职能部门,下属7个全资(控股)子公司、1家社会团体、1家民办非企业单位。
  市文旅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1850.62万元;营业成本支出924.31万元,税金及附加支出2.25万元,管理、销售、财务费用支出1205.84万元,营业外支出6.13万元;净利润-287.91万元。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
  1.未对应收款项进行减值测试。
  2.少计营业收入100万元。
  3.记账凭证无审核人员签字。
  (二)公司治理方面
  1.公司章程未得到全面履行。
  2.考核指标不完整。
  (三)内控制度方面
  1.合同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2.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1.市文旅公司加强应收款项管理,依法对应收款项进行减值测试;强化收入核算,纠正错误信息;落实财务岗位职责要求,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2.市文旅公司应强化内部管理,依法履行公司章程各项规定;完善公司考核指标体系,提高考核质效。
  3.市文旅公司应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力度,提升公司内部治理效能。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文旅公司在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问题销号制度。
  1.针对应收账款未进行减值测试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全部应收款项进行逐项分析,会后根据研究结果依法计提了坏账准备,并加强了企业应收款项管理。
  2.针对少计营业收入100万元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对错误核算记录进行了纠正,加强了财务人员教育培训力度,提高了会计核算质量。
  3.针对记账凭证无审核人员签字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已完善了财务软件岗位设置,明确了权责范围和业务流程,纠正了记账凭证无审核人员签字问题。
  4.针对公司章程未得到全面履行的问题,市文旅公司通过集中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市文旅公司章程》的方式,对未落实公司章程事项进行了梳理、研究,提高了企业管理层及员工国企管理法规认知水平,落实了公司章程要求。
  5.针对考核指标不完整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已将资产负债率纳入了2024年企业内部考核指标,完善了企业考核指标体系,提高了考核质量。
  6.针对合同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已对各经济业务合同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集中存档。
  7.针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市文旅公司已通过明确财务岗位职责、加强财务人员培训等措施,提高了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力度。


网络编辑:高渊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