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3年第12号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2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23年第12号


(总第284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铜川市民政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1月18日,对铜川市民政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民政局是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正县级建制,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主要负责贯彻落实民政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拟定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等。核定市民政局机关编制总数14人,实有人数16人。机关内设办公室、社会组织管理科、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等7个科室。下属5个事业单位财务均独立核算。

  市民政局2021年初结转资金3607.59万元,2021年收入613.38万元,支出2747.36万元,年末财政收回资金1472.81万元,2021年末结余0.8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预算编制不精准。

  2.无预算列支会议费等。

  3.预算指标执行率低。

  4.在项目支出中列支体检费、转拨工会经费。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1.市民政局应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预算编制精准度;

  2.市民政局应加强对《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学习、培训,年初应结合履行职能及事业发展需要科学编制预算。

  3.市民政局应准确编制专项业务年初预算,严格按照专项业务预算指标支出,提高预算支出精准性。

  4.市民政局应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合理安排支出。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民政局在收到《审计报告》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对预算编制不精准问题,市民政局加强了预算编制工作,提升了预算编制精准度,修订完善了部分财务管理制度。对无预算列支会议费问题,市民政局加强了财务人员法规的学习培训及预算管理,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行为发生。对预算指标执行率低问题,市民政局加强与市财政局对接沟通,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资金,提高预算执行率。对项目支出中列支体检费、转拨工会经费问题,市民政局加强了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合理安排支出,防止挤占项目资金情况发生。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