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3年第6号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23年第6号


(总第278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铜川市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及管理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四条,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4月18日至2022年10月25日,对铜川市2021年度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及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情况

  截至2021年底,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2681个,缴存职工84960人。

  2021年度,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88679.14万元,年末住房公积金余额288727.86万元;全年23861名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56042.13万元;全年2301名职工发放贷款91119万元,年末贷款余额260413.80万元。

  (二)业务收入、支出及增值收益情况

  2021年度,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8888.01万元,业务支出3932.54万元,全年取得增值收益4955.4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不规范。

  (二)年报数据与电子业务数据记录不一致。

  (三)10家单位欠缴公积金210.17万元。

  (四)死亡职工未及时销户。

  三、审计处理意见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对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不规范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稳妥有序清理不符合规定设立的账户,规范公积金账户的管理;对年报数据与电子业务数据记录不一致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查找原因予以更正,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对10家单位欠缴公积金210.17万元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对以上10家单位进行催缴,责令限期完成缴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对死亡职工未及时销户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加强与缴存单位的联系、加大政策宣传,及时办理死亡职工销户手续同时将其个人账户资金退还其家属。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付高峰为组长的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并印发了《落实市审计局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