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2年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4: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22年第8号


(总第270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铜川市档案馆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19日至5月21日,对铜川市档案馆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铜川市档案馆基本情况

  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正县级建制,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市档案馆主要负责全市档案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的实施,指导我市区域内档案馆及其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等。市档案馆内设办公室、保管利用科、业务指导科、编研科、信息科5个科室。单位事业编制17名,设馆长1名,副馆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6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

  财政批复市档案馆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377.94万元。2020年初财政拨款结转63.65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46.82万元,行政支出371.38万元,年末预算调减28.3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0.74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凭证附件不齐全。

  (二)物资采购无验收入库手续。

  (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一)责令市档案馆补充完善会计凭证相关手续,建立健全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并且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以保证财务核算的真实、有效。

  (二)责令市档案馆在工作中完善物资采购制度,规范物资采购流程。

  (三)责令市档案馆在工作中严格按照会计、财务制度规定,及时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已对相关凭证附件进行了补充完善,加强对原始票据的日常审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要求进行记账。

  (二)已对物资采购制度进行了完善,对物资采购流程进行了规范,要求相关科室和人员在办理物资采购时,要根据具体采购内容对采购物资的品种、规格、数量、质量等进行验收,同时在验收合格后填写相关验收证明并计入财务报销单据。

  (三)加强对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组织财会人员学习《政府会计准则第3号——固定资产》,要求财会人员对我馆固定资产及时按月计提折旧,根据用途计入当期费用或者相关资产成本。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