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2022年第3号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铜川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4: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 川 市 审 计 局


  


2022年第3号


(总第265号)

 

 

 

 

 

 

TONG CHUAN SHI SHEN JI JU

SHEN JI JIE GUO GONG GAO

 





照金景区管委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我局自2021年9月29日至11月30日,对照金景区管委会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情况

  照金景区管委会为市政府的派出机构,正县级建制,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主要负责照金景区的规划、开发建设的协调服务、旅游安全、文物管理、森林管护、旅游质量监管等工作。管委会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管委会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规划与资金管理局、建设管理局、招商局、宣传营销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为陕西香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照金革命旧址管理处。下属国有企业2个,分别为铜川市照金景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铜川照金老区建设有限公司。管委会机关事业编制17名。其中:党组书记兼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科级领导职数11名,截止2020年12月底,实有人数16名。

  (二)预算收支情况

   照金景区管委会2020年年初预算2736.79万元,追加预算7761.58万元,调整后预算10498.37万元。2020年年初结余3582.29万元,本年收入9158.07万元,支出9984.09万元,2020年年末累计结余2756.27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涉及金额344641.35元

  (二)2020年未设置“应付职工薪酬”科目,代扣代缴单位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失业保险、职业年金及个人所得税等共计344641.35元,均未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会计科目使用不规范,财务核算不明晰。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责令管委会严格按照会计制度进行核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照金管委会自2021年8月起已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进行核算,并加强财务管理,加大对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工作。


网络编辑:张晨
信息审核:靳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