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唐一军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高站位把方向强统筹抓落实 务求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司法部 发布时间:2021-03-10 16: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站位、把方向、强统筹、抓落实,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唐一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唐一军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结合实际,认真部署,狠抓落实。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为本、践行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抓好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准把握,聚焦问题,全面落实基本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把握“六条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三要精细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要在全面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着力做实“自选动作”,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专项治理工作。四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有序推进;系统辩证,统筹兼顾;敢于斗争,真抓实干;坚持方向,把握导向,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副部长熊选国、刘志强分别就做好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专项治理、监狱综合治理作了说明,政治部主任郭文奇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县(市、区)以上司法行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