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铜川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8日,铜川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省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昕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管警解决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司法行政事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现实需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精准把握“六条要求”,有效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有序推进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通过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加强全市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市区(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对标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差距、抓整顿、补短板、强弱项,以扎扎实实的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调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各区县司法局局长;市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市律师协会、人民调解协会会长、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司法鉴定机构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期编校:王  敏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