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庄长兴主持 徐大彤出席

来源:省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我省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出席。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措施责任,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持续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更好地服务保障新时代追赶超越。

会议强调,要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态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死灰复燃、坐大成势。要围绕建立健全源头治理、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全面构建省市县三级长效机制。要常态化运行举报平台,紧盯线索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打击精准性、实效性。要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继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