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我市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战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6: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6日,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成效和战果,并就如何扩大战果,实现案件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行业治理新突破提出具体举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压发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截止4月10日,公安机关累计破获涉黑涉恶案件424起,打掉黑恶集团团伙28个,抓获涉黑涉恶人员807人,刑拘533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4人;依法收缴、扣押、冻结涉案财产2.63亿元;检察机关以涉黑涉恶犯罪起诉11件84人;审判机关判决认定涉黑案件1件25人,涉恶案件2件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51件,结案44件,处分48人,组织处理37人,其中立案审查涉“保护伞”案件23件,结案19件,处分24人。

  据统计,2019年我市受理线索查结率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线索查结率达到96%,位居全省前列。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达到94.96%,扫黑除恶知晓率达到97.85%,认可度91.87%,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前列。

  2020年是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的实现之年,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我市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持续加强深挖整治,进一步巩固扩大斗争战果。扎实部署开展“六清”行动,及时制定《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实现“线索清仓”“追逃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目标。二是持续加强行业治理,彻底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切实拿出“硬核”举措,出重拳集中开展治安混乱地区、基层组织、网络空间、营商环境、重点人群等行业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实现“行业清源”目标。三是持续加强“三无”乡镇(街道)创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全面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的思路和做法,着力健全依法严惩、铲除土壤和人民满意长效机制,确保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目标。四是持续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凝聚攻坚合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清单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加大视频调度,强化考核奖惩,加大约谈问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战果、新成效。



网络编辑:tcsf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