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新春走基层 送法进乡村——王益区司法局开展法律顾问大走访、大宣传、 大调处、大化解活动

来源:铜川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益区司法局践行“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法律服务使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启动法律顾问大走访、大宣传、大调处、大化解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及时送上“法治年货”。
  1月22日上午,在区政府广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干警、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年历挂图、扫黑除恶宣传读本、平安建设宣传手册、法律六进系列书籍,赠送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倡导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号召居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
  连日来,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法进乡村”活动,在乡镇、街道,法律顾问通过宣讲解读有关法律法规,帮助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乡村振兴。并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引导居民群众要经常学法用法,更要守法护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基层司法所,宣传小分队向司法所长了解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一起到社区与人民调解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商讨人民调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文明喜庆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tcsf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