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耀州区法律援助工作再获省级殊荣

来源:耀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陕西制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岐被评为“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受到陕西省司法厅的表彰。

今年以来,耀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司法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惠民措施,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为困难群众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个角落。2020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04件,咨询来访群众1078人次,为农民工讨薪96万余元,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13万元。

一是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职能作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法律援助,一年来共办理精准扶贫贫困户维权案件15件,实现对全区贫困户法律援助全覆盖,让困难群众在困境中看到希望,助力脱贫奔小康。

二是多措并举助推复工复产。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针对因疫情影响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因疫情发生的房屋租赁纠纷、农民工工资纠纷等,通过扩充法律援助事项、开展专项活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有效发挥了法律援助服务社会、服务公众、服务企业的作用。

三是精心组织服务扫黑除恶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三起涉恶案件5名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依法指定援助律师进行辩护,援助律师接受指派后,坚守职业宗旨,遵守职业规范,精诚履职,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完成了法律援助辩护任务,保证涉恶案件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创新举措实现应援优援。通过完善便民服务措施,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实行“一口说清” “一次办结”制度,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更好的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进一步提升受援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