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交叉互评 强本固基
铜川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16: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陕西省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安排,为提升行政执法机关的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市司法局组织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对2023年执法案卷开展评查。


4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市级部分执法部门采用集中交叉的方式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严格对照《陕西省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内容和标准》,从案件主体、违法事实及证据、适用法律、执行程序、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和执行、裁量权基准适用、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11大类89小项逐项评判打分,现场反馈案卷评查结果和发现的问题。评查结束后,各单位评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此次评查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类型化问题深入讨论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方法,督促执法人员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增强执法公信力,达到以评促规范,以改促提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将把常态化开展案卷评查活动作为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促进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鲁智)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