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守护国家安全 拥抱美好春天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6: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铜川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国家安全、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公益课程讲安全

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4·15”期间组织全市干部群众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普法课,该课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知名专家线上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便于群众运用手机随时学习。


打响快板话安全

市司法局专题制作普法快板微动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清脆的快板声和稚嫩的童声,朗朗上口,生动有趣,并通过电梯间液晶显示屏、社区LED屏滚动播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


出行使者护安全

全市一千余辆出租车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亮起一盏盏顶灯,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大家“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学生齐声倡安全

团市委、市委国安办、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体团日示范活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240余名团员青年在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聆听了国家安全主题讲座后,共同诵读守护国家安全倡议书,以青春之名,写青春之歌,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桃花节上学安全

耀州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法学会等单位巧借花期、以花为媒,在关庄镇第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游客在踏青赏花的同时,尽享法治大餐。(季顺馨)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