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 “落实两会精神 强化担当作为”专题党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17: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9日,市司法局举办“落实两会精神 强化担当作为”专题党课,市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昕作专题授课,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先是紧扣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对全国各地委员就“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带动孩子们的家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社区要持续深化‘红巷老舅妈’调解品牌,依托司法所构建的‘调解员+社区顾问律师’等机制,切实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实现基层和谐稳定。”“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引导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进社区、到村庄,让高品质法律服务直达家门口。”等热点提案进行了深入阐释学习。同时,党课也对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我市两会精神中就法治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学习。

最后,局机关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围绕省市深化“三个年”活动部署,紧扣全面目标任务,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全面实施“五大行动”,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实效。要抓实法治铜川建设,实施强基示范创优行动。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完成《铜川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的调研论证审查等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抓好“八五”普法工作,实施法治宣传提质行动。要紧抓未成年人“重点多数”举办法治教育微课堂,持续做好“铜川普法快板”微动漫等新媒体栏目,完善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功能,形成立体化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要抓细惠企利民实事,实施法律服务暖心行动。打造“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强化“法企”对接,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律企携手同行”专项行动,前移法律保护关口,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要抓牢矛盾纠纷化解,实施护航平安建设行动。推进商事调解工作,加快跟进人民调解组织进全市各级综治大厅(信访接待大厅),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新格局。要抓严队伍教育管理,实施锻造司廉铁军行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打造“旗帜引领 法治同行”特色党建品牌,一体推进“四讲四表率”“四下基层”“司法行政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以过硬的作风能力确保各项任务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胡晓萌)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