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消防安全防线,3月5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人员、物业公司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主任张伟为主讲人,张伟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必备的能力素质,消防日常管理、检查和应急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带来的严重危害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就如何防范办公场所、家庭火灾等进行了针对性地讲解。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培训,使干部职工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积累了隐患排除、火灾扑救、疏散逃生、应急处置等技能知识,提升了消防应急能力和水平,营造了人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张璐)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