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
暨行政复议应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5: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月29日至31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孙珂带队深入各区县基层单位,对全市社区矫正和行政复议应诉管理工作相关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就特殊人群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提出了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风险意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就在身边的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有力有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各司法所长要当好“班主任”,对社区矫正对象要切实做到情况清、动态明、可管控。三要开展行政复议应诉“大回访”活动,深入细致排查各环节的风险点,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检查组还对部分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和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鼓励其遵纪守法,积极配合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安雯雯)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