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司法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举办2023年新《行政复议法》培训班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1-29 14: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11月27日下午,铜川市举办2023年新《行政复议法》培训班,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李瑰华教授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李瑰华教授从新法的修订背景、基本原则、主要亮点进行系统解读,通过大量案例实务的剖析,为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和行政复议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修订内容,积极适应新修订《行政复议法》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35个市直部门、各区县政府、司法行政系统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利用全市宣传资源,加强部门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为依法办理行政复议与应诉案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强化前后衔接,增强工作实效。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究“新法”可能带来的工作转变和挑战,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强化便民利民措施,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张晨阳)


网络编辑:周天邦
信息审核:杜明